2023-01-18 19:52: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这家“百岁幼儿园”,火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敬兰)十几位老人坐在轮椅上,在养老院院长的带领下有节奏地挥动着双臂,“跳”起了劲舞,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如此欢乐的场景是唐山市古冶区怡然安养院每天的日常活动,拍成视频发布到网络上后,一下子就火了。

养老院里欢乐的氛围感染了全国各地的网友们,网友直呼“院长别退休,等我老了去你那儿!”事实上,现在已经有北京、重庆等地的老人慕名而来,在这里安享晚年。来自北京朝阳区的冯大爷告诉记者,他是看了半年多的视频后,下定决心到养老院的,来了之后发现这里确实很好。他每天参加院里的各种活动,心情特别愉快。

院长刘华将怡然安养院称之为“百岁幼儿园”。该院成立三年来,一直践行“快乐养老”模式。老人们跳的每一段欢乐的舞蹈,都是刘华付出大量心血的成果。没有舞蹈基础的刘华先是自己花费很长时间学会舞蹈动作,然后研究如何改编成适合老人的动作,最后再一遍遍教给老人。

刘华说,养老院里的快乐,不光是吃好、睡好、服务好,更重要的是用心去陪伴。让老人被关注、被重视,让老人在养老院能够自信地、有尊严地生活。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