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9 08:46: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原创歌曲《身边有榜样》推出!

 "学你一件事,听你一句话,一颗种子在心头,悄悄发了芽....."歌曲通俗易懂的讲述了社会生活中以榜样为进步高度的最基本的成长逻辑,很容易引起人们的共鸣,以温暖、抒情、大气的歌曲气质、以满满的正能量状态呈现在人们面前。

歌曲《身边有榜样》由唐山市委宣传部、丰南区委宣传部组织创作。孙国岭作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唐山市第七批市管优秀专家董林庆作曲,中国内地女歌手,乐坛新民歌代表人物之一韩旭演唱,国内一线音乐人方晖编曲本作品交响版本,董林庆编曲本作品流行版本,著名混音师周晓明混音制作。词曲作者深入基层,亲身感受身边榜样没有豪言壮语踏踏实实干好事的质朴品质,这些好榜样有党员干部、普通百姓,在各个行业用楷模力量引导人们向好向善,他们用“我将无我”的奋斗状态和充满质感的精神力量奉献社会,带动身边每一个人。

“问心无所愧,无论在干啥,坚守平凡从未想把自己升华,荣辱无所动,唯恐负牵挂,扎根大地向太阳说出心里话”歌中唱到的就是这样的身边榜样,他们默默奉献像无数水滴融入汪洋大海,聚集起全社会积极奋斗的无穷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歌曲《身边有榜样》以“古今有榜样,绽放美中华”点题,反映身边榜样平凡举动中的光明力量,激励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榜样,表达了“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光”的真挚情怀,道出了“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朴素心愿,让“身边有榜样”在神州大地蔚然成风。正如歌中唱到的“身边有榜样,连接你我他,传递善的力量,温暖千万家,古今有榜样,绽放美中华,一步一处风景,正道行天下。”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