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6 13:17: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艺术之约•文化惠民|范有祥:匠心倾注,传承陶瓷艺术

日前,“喜迎党的二十大——艺术之约•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联、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活动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文化活动,包括20支文艺队伍进基层、20场优秀剧目线上展演、20场大型舞台综合演出、20部优秀国产影片放映。同时还将聚焦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组织建设系列公共文化场所空间,其中包括20个阅读好去处、20个演艺新空间、20个手工体验坊、20个名家工作室。旨在让市民进一步开拓眼界、领略技艺、欣赏名作、感受文化,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本期视频,带您走近系列活动中20个名家工作室之一的“范有祥陶瓷艺术工作室”,和您一起领略五十余载匠心不改的大师风采。

范有祥,唐山人,提出以骨质瓷为核心打造“唐山现代北白瓷文化”的创新理念。陶瓷艺术创作擅用大道大写意装饰风格和至易至简的艺术理念,多部作品被上海中心大厦、延安革命博物馆、河北省民俗博物馆等多家机构收藏。

记者 付卫峥 包田红 李佳伦 刘乃铮 实习生 张冉煜

编辑: 宋暖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