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4 14:48: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法制日报

张亮麻辣烫碗有污垢被质疑不刷碗

近日,安徽宿州张亮麻辣烫大润发店,一顾客吃完麻辣烫从碗里抠出一层污垢,质疑店家不刷碗、消毒不到位。8月24日,店家回应称,每天都刷碗并消毒,因为塑料碗有沉淀刷不掉,目前店里全部换了新碗。

食品安全是一家餐饮企业的立身之本,必须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一旦触碰食品安全底线,在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上出现纰漏,不仅损失品牌的美誉度,更要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违反法定义务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可能要面临以下法律责任:一、民事责任,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接到消费者赔偿要求的生产经营者,应当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二、行政责任,根据食品生产经营者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后果等不同,食品安全法规定在责令改正的同时,还可以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以及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罚款;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等。三、刑事责任,若食品生产经营者违反法律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作者:刘丹)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