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7 11:19: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微视频丨唐山警方暖心寻回走失儿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赵昕 付卫峥)在唐山路南区某小区门前,一位母亲看到从公安巡逻车上走下来的已走失1个多小时的孩子喜极而泣,连声对帮助寻回孩子的民警、辅警和网格员表示感谢。不久前一天,市公安局路南分局民警在市民的大力协助下,及时将一名走失的儿童安全找回。

原来,当天这位母亲带着年幼的孩子在商场购物,不慎孩子走失。经多方寻找无果,孩子的父母报警求助。正在商场附近路段巡逻值守市公安局路南分局民警迅速赶到商场,根据孩子家长描述走失儿童特征展开搜寻。辖区派出所同时派出多组巡控警力联合网格员,排查小孩可能前往的场所。通过询问商场工作人员和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孩子已离开商场,立即循线追查,几经努力,最终在某小区找到了已经迷路的孩子。

警方提示:在人员密集场所,家长不要让年幼的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家长应告诉孩子牢记走失后的求助方法,让孩子试着记熟家里的地址、电话和家人姓名。如果孩子年龄小,可以制作联系卡让孩子随身携带。如发现孩子走失,应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