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4 18:53: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张惠琪)为庆祝全国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8月4日上午,唐山市2022年“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在市体育公园开幕。

活动当天,数百名健身爱好者展示了腰鼓、健身操、花样跳绳、健身球、跆拳道、柔力球、轮滑、二郎拳、空竹等12个项目。现场气氛活跃,全民健身热情到达高潮。值得一提的是,为应对当天的高温气候,主办方特地在观众席搭设了遮阳棚。

此次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给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切磋技艺、交流情感、增加友谊、陶冶情操的机会;也让体育锻炼更加深入人们的生活,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体育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市体育公园、市全民健身中心、南湖城市足球广场、城市超级绿道相继建成投用,群众身边的各类体育场地设施达1.77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3平方米,每年举办的各级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达到1500场次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突破40%,强健体魄、促进健康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竞相追求的时尚生活方式。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民介绍,举办此次展演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日”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全市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他们将努力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以打造足球城市建设为目标,以迁西县全国自行车锦标赛为突破口,开展更加丰富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建设更多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体育“获得感”“幸福感”,以建设新时代体育强市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主办,市体育中心、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协办。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