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1 15:36: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科技日报

靠你啦!我国首颗综合性太阳探测卫星征名

视频来源: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11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获悉,我国第一颗综合性太阳探测卫星——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今天开始征名。征名时间为2022年7月11日至24日。给卫星起个好名字,戳链接→https://q71iu418fo5oridh.mikecrm.com/QZYHZnP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相关负责人介绍,ASO-S重888千克,运行在720千米的太阳同步轨道,全日面矢量磁像仪、莱曼阿尔法太阳望远镜、太阳硬X射线成像仪,搭载3台有效载荷,设计寿命大于4年,研制时间超过5年,将揭示太阳磁场、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一磁两暴”)的形成及相互关系,预计将于2022年10月发射升空。

ASO-S成功发射后,将详细记录第25个太阳活动周的“太阳风暴”。卫星入轨后,每天将产生大约500GB的探测数据,卫星全部科学数据和分析软件将面向全球用户开放共享,共同实现ASO-S科学目标。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