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18:29: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六一”慰问送温暖 真情关怀暖童心

视频摄制 记者 吕钊

记者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我最喜欢吃粽子了,谢谢阿姨!”5月31日上午,在开平区开平镇后屯村,接过丰山张记米粽张秀芸送来的粽子,李朝阳脸上洋溢着纯真、质朴的笑容。当日,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和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妇联精准扶贫工作,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开平区妇联携手境内爱心企业唐山铭骏达食品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了境内10户贫困儿童家庭,给这些孩子们送上图书、文具和粽子等节日礼物,为每个家庭送去关爱和祝福。

记者 刘大民 摄

家住后屯村的李朝阳今年6岁,她的父亲3年前去世,母亲患有精神疾病,李朝阳母女二人一直由姥姥姥爷照顾。不幸的是,两年前李朝阳的姥爷也离开了,只留下年迈体弱多病的姥姥和李朝阳母女三人相依为命,一老一小一病,靠政府低保维持生活。李朝阳年龄虽小却她格外懂事,她最喜欢去幼儿园上学,知道姥姥腿脚不好,每次上下学或者外出,她总是安静地跟在姥姥身边。“同龄的孩子还在撒娇,朝阳却成了小大人!”姥姥心疼又欣慰。

“希望你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勇敢面对生活,永远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看着朝阳开心的笑脸,张秀芸表示,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未来,她将尽己所能为这些家庭困难的孩子提供帮助。

一份慰问,一份牵挂,更是一份温暖。当日,每走进一户家庭,妇联和爱心企业志愿者们都耐心询问孩子和家庭的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孩子的学习情况等,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孤贫、残疾、留守等困境儿童的关注,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发挥女性特长,整合优势资源,用实际行动服务儿童,积极开展有益儿童身心健康的活动,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开平区妇联主席庞江辉表示。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