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11:38: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现场直击丨“便民核酸采样舱”亮相唐山街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夏丽男 张惠琪)无需挂号、预约,随到随做,全程免费。日前,位于唐山市抗震纪念碑广场的“便民核酸采样舱”正式亮相。

“您好,请出示核酸检测码或身份证。”5月13日早8:30“便民核酸采样舱”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刚刚做完检测的彭先生说:“这个采样点太方便了,一边扫码,一边采样,不到一分钟就搞定了,不用着急地赶回社区做核酸了。”

据介绍,该采样舱占地约7.5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两组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只需将双手放入密闭的长臂生化手套中,即可隔着玻璃完成核酸采样,全程与被采样者“零接触”。采样舱内不仅配有空调系统,可随时调节温度,还安装有正压防护系统,能够有效阻止外部气流进入,进而保证舱内空气的清洁度。此外,舱内配备的机电系统、消毒系统、对讲系统等设备,也可同步实现排风过滤、环境消毒、对讲等功能。在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核酸采样舱也让医护人员的采样环境更加舒适安全。

据介绍,目前,“便民核酸采样舱”只支持混采, 6-8小时可出结果。作为该采样点的运营单位,唐山慈瑞医疗集团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 在8:30-11:30、14:30-17:00,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