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3 22:53: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微视频丨这里有个抗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你好,这是社区给你送来的午饭。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给我们打电话,别客气!”3月23日中午,唐山市高新区益民园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内的“留守娃”孙靖上门送餐,并嘱咐家中需要采买可随时联系。

这个“留守娃”孙靖然是唐山市龙泉中学9年级学生,今年14岁。他的妈妈李秀娟是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办事处双新二社区工作人员,爸爸孙义坤在乐亭河钢唐钢新区动力部工作。今天是他独自居家的第5天。

3月19日凌晨4点,孙靖然的妈妈接到通知,赶往社区为全员核酸做准备,之后便一直封控在社区,负责核酸采集工作。当天,爸爸正在上班,便被封控在了单位。“其实没啥,我一个男子汉,洗衣做饭都会点儿, 再说我还是运动员,抗压能力强,本身也挺独立的。” 孙靖然对记者说,每天,他跟父母通话只是简单问候几句,他希望身在抗疫一线的妈妈能够注意防护和休息,“一般,我就是在早上6点之前跟妈妈通话不到一分钟,之后就全天不敢打扰她了!”

因为怕给社区添麻烦,孙靖然的父母一直没告诉社区,家中有“留守娃”的情况。妈妈李秀娟是一名共产党员,谈到儿子一人在家,她态度乐观,“男孩子,趁着这机会,学学做家务,磨炼下也是好事。”

了解到孙靖然一人留守,家中又没有食材后,益民园社区立即协调人员每日为他上门送餐,“他的妈妈舍下孩子冲在一线,我们应该给予更多关爱,让家长安心!疫情面前,我们更应做好每位居民的后勤保障工作,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和生命安全。”(唐山劳动日报社全媒体中心视频组)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