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9 15:13: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

冬奥唐山身影丨耿志慧:奔赴冬奥保障酒店帮扶一线 是我们最美的约定

第一次见到耿志慧的时候,她刚刚结束一天的紧张工作,风尘仆仆。坐下来聊了几句后,我们感受到她的真诚和朴实,更被她的故事所打动,立即确定她就是我们想要找的人。

耿志慧给大家展示托盘的标准动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签约饭店作为冬奥会服务接待的重要载体,是展现冬奥会接待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为切实做好冬奥住宿服务保障工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各个地市选拔出优秀的服务保障团队作为帮扶人员入驻张家口赛区签约饭店,切实解决酒店前厅、客房和餐饮等三类服务人员的用工缺口。

耿志慧作为餐饮部带队经理,在日常工作中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要求自己和团队,努力为饭店入住人员提供更优质的住宿服务。

对帮扶人员进行英语培训

9月份唐山市政府和唐山文旅集团接到冬奥帮扶工作的通知后,和帮扶团队一起抵达的还有满满一货车的食物和生活用品,提到此处,耿志慧的眼眶湿润了:“对于这些,我们这100多个人都是心存感激的。”

热泪盈眶的耿志慧

冬奥会是国家大事,能够近距离参与冬奥、服务冬奥一直是耿志慧的心愿,所以她和丈夫约定,共同奔赴冬奥帮扶工作一线。

跟丈夫视频的耿志慧

虽然都是帮扶人员,但他们夫妻二人分别在两个核心区,一家人5个多月无法见面,只能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以慰相思之情,这样的牺牲是巨大的。

和孩子的合影

孩子是耿志慧的软肋,一提到儿子耿志慧就忍不住流下愧疚的泪水:“儿子现在上高中,出发那天他特意从学校赶到家里陪我吃了顿午饭,当时就觉得孩子长大了。”

到帮扶人员宿舍探望大家

崇礼的天气寒冷干燥,加上时间紧、工作量大,部分帮扶人员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但是大家都坚持奋斗在工作岗位,因为大家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相约冬奥、服务冬奥、保障冬奥”。

正是这些奋斗在冬奥一线的小“我”凝聚起了势不可挡的磅礴伟力,带来的是直抵人心的温暖和感动。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