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17:42: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十四五”开新局 奏响唐山海事青年“三育”新乐章

2021年,在唐山海事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局青工委、团委立足青年实际,结合辖区特色,创新开展青年“三育”培养计划,取得累累硕果。

唐山海事局位于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的故乡,局党委以将广大青年干部培养成海事事业发展的合格中坚力量为职责,注重传承李大钊同志“惟知跃进,惟知雄飞”的开拓进取精神,于5月27日正式启动唐山海事局青年“三育”工作,并于6月10日开展青年工作推进会,选定八名优秀青年组成青年导师团,全面启动青年培养计划。青年“三育”工作坚持“实景课堂”铸魂、“机关课堂”强基、“民生课堂”聚合,多形式多角度开展青年“三育”工作。全年,青年导师团带领学员共计承担部海事局专项任务4项、河北海事局专项任务2项,开展各类研究小组会议30余次,形成涉及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业务协作试点创建、国产VTS系统应用等方面建设性意见100余条,青年导师吕新立、于世杰领衔的创新研发团队报送的“船舶监控智能语音提醒系统”,获得2021年度“智慧港航”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四海承平”奖,“刘老轨畅京唐”自媒体团队兼顾防疫直播和短视频宣讲;青年陈颖楠以“小陈帮办”开启“保姆式”政务服务的新品牌,获得群众广泛认可;曲泽安荣获直属海事系统党史知识竞赛个人二等奖;朱虹荣获河北省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

青年“三育”工作得到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以及河北海事局党组的高度肯定,被列为“让党旗在北戴河旅游旺季监管服务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青年“三育”工作也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先后被河北日报、河北工人报、中国水运报等官媒平台,以及部海事局、共青团河北省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地方及行业媒体宣传报道,在系统内外展示了青春之河北海事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