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8 17:30: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中小学生脊柱侧弯免费筛查正在进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包田红 通讯员 徐阳 周昕)近日,唐山市第二医院脊柱侧弯门诊走进路北区裕华道第二小学,为该校近千名学生进行了脊柱侧弯免费筛查。“脊柱侧弯是危害儿童青少年健康的常见疾病,问题发展比较隐蔽,容易被疏忽,从而令许多学生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我们希望通过免费筛查活动,引起学生、家长和学校对脊柱侧弯问题的足够重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门诊负责人徐阳介绍说。

近年来,脊柱侧弯问题已成为影响青少年成长的主要问题之一。唐山市将中小学生脊柱侧弯筛查工作列为2021年民心工程,唐山市第二医院作为筛查主体机构,与卫健部门和教育部门共同完成筛查、评估、宣传、数据汇总等工作。自今年4月份至今,唐山市第二医院脊柱侧弯门诊已为100多所学校进行免费筛查活动,筛查学生达数万人。

下一步,唐山市第二医院脊柱侧弯门诊将为查出问题的学生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复查记录情况,讲解科学的锻炼方法,提供相应的治疗。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