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4 18:0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聚焦丨迁安:品味传统文化 传承家国情怀

端午节前夕,河北省迁安市的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村庄,与老党员、群众一起包粽子,在品味传统文化的同时,传承家国情怀。活动现场,粽叶飘香,欢声笑语。志愿者们和村里的老党员、群众一起淘米、清洗粽叶,只见片片清香的粽叶包裹着晶莹的糯米、饱满的红枣在双双巧手的翻转下,转眼就变成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大家在品味传统文化的同时,老党员讲起红色故事、谈到家乡巨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产党历经风雨,带领着各族群众一步一步走向幸福,青年人要不忘光荣传统,砥砺奋进。

今年94岁的娄玉芝,1945年参军,是一名战地护士,参加过解放战争,多年来,她不忘党恩,不忘当兵的历史,给年轻人讲传统,讲解放战争的胜利。她叮嘱年轻人:“永远要听党的话,要感谢党,是党让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好日子。”

参加这次活动,青年志愿者刘东伟深有感触:“听他们讲一些自己的经历和红色故事感觉深受鼓舞,今后我们会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起灶、烧水、下锅,很快热腾腾的粽子出锅了,大家品尝着香甜的粽子,村里到处都传递着暖暖的温情。(郭强)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