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9: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丰南:水上发电水下养鱼 一地双收百姓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刘乃铮 张惠琪 通讯员 周宇翔 邓永)“自从有了这个‘渔光一体’,水下能养鱼,水上能发电,既可以挣养鱼的钱,又可以挣光伏发电的钱,真正实现了一地多用,让我们挣上了双份钱。”通威“渔光一体”现代渔业产业园养殖承包户孙建兵说。

位于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镇的通威“鱼光一体”现代渔业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2万亩,水面上采用光伏发电,水面下利用通威365高效水产养殖模式,增效50%。目前,该项目已经建成光伏发电阵列75兆瓦,完成鱼池标准化改造3048余亩,每亩综合效益超过6万元,各类水产品年产可达8000吨,年发电量可超过1.2亿度,年节约标准煤约4.5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25万吨,实现了经济、社会、环境效益三丰收。由于项目很多线路、设备都在水下,冀北唐山丰南供电公司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检修,确保设备使用安全可靠。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